王道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70745361
資本額:
30,330,063
員工人數:
1027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電話:
02-8752-7000
傳真:
02-26561123
網址:
https://www.o-bank.com/

公司簡介

王道銀行前身為台灣工業銀行,成立於1999年,由資深金融家駱錦明先生與前央行總裁謝森中先生聯合發起,係國內第一家結合民間企業力量新成立的工業銀行。

隨著台灣產業結構的轉型,在工業銀行的階段性任務完成後,王道銀行於2017年起改制為商業銀行,並更名為「王道商業銀行」,英文名稱「O-Bank」,除了持續提供企業短中長期授信、貿易融資、應收帳款承購或融資、金融商品交易、資產證券化專案融資、信託、外匯及國際金融等企業金融服務之外,亦正式跨足個人金融領域,提供消費者包括存款、支付、貸款、投資理財、保險等金融服務,並以數位科技打造普惠金融願景,成為台灣第一家原生數位銀行。2017年,王道銀行亦於臺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成為市場十多年來首家掛牌上市的銀行。

王道銀行於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設立總行暨營業部,並於國內設有多個服務據點,除了台北內湖總部之外,另設有南京復興分行、桃園分行、新竹分行、台中分行、高雄分行以及多個企金營業據點;海外部分亦於香港設立香港分行,大陸天津設立代表人辦事處。

此外,王道銀行旗下擁有中華票券金融公司、美國華信商業銀行、台灣工銀科技顧問公司、台灣工銀柒創業投資公司等子公司,為多元且國際化的金融集團,並設有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回饋與支持社會。

商品與服務

1.授信業務
2.存款業務
3.外匯及國際金融業務
4.生產事業投資
5.金融商品交易
6.證券業務
7.專案業務
8.信託業務

工作職缺

職缺名稱 地區 刊登日期
正職 截止 【王道銀行】2024 MA Program 儲備幹部培育計畫 台北市內湖區 2024-03-04
正職 截止 永續發展人員 台北市內湖區 2023-10-04
正職 策略規劃人員/經營管理人員 台北市內湖區 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