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徵才月

徵才月是隸屬於職涯中心由將近70位來自各系所的同學所組成的團隊。有召部、公關、行銷、博覽會、講座、視設與企參組由每年9月開始籌備規劃,並於每年3月舉辦一系列徵才活動幫助政大學生能提早與職場軌道銜接;其活動包括 企業說明會、企業參訪、人物與圓桌講座、系列講座、履歷健檢、模擬面試、實體與線上博覽會。

這些活動由學生需求角度來來規畫,不僅幫助大三大四碩班同學能順利求職,也讓大一大二同學提早探索職涯方向。

歡迎參觀我們的【線上徵才月】-徵才月團隊專屬官網,有歷年來3月徵才月的活動紀錄唷。

徵才月活動簡介

徵才月團隊於每年3月初開始進行一系列校園徵才與職涯輔導活動,活動如下表:

活動名稱 場次 企業可報名參與 實體活動 備註
徵才月前導活動 1 ~ 2 V
企業說明會 35 ~ 40 V V
實體博覽會 1 V V
線上博覽會 V 展期一個月,歡迎參觀線上徵才月網站
系列講座 10 V
企業參訪 9 V V 1. 同步有線上企業參訪。
2. 企參為政大學生自行籌辦,因此企業報名後並非一定可舉辦。
履歷健檢與模擬面試 40 ~ 50 V
海外實習 不限 V V 實體實習或遠距實習皆可。

完整的徵才月活動企劃書於每年11月初公布,歡迎企業先以「企業帳號」登入本平台後,瀏覽企劃書內容。

企業活動報名時程請參考「 企業行事曆

企業報名方式請參考「 企業徵才月報名指南(點我)

企業行事曆

預計時間 活動名稱 備註
2023年
11/8 2024 徵才月招商企劃書公布 請至政大職涯中心最新消息處下載企劃書
11/10 - 11/24 企業第一階段報名:填寫資料與選擇參與徵才活動 請參考「徵才月活動簡介」中可報名參與項目;報名電子表單中將提供項目勾選
12/4 - 12/7 企業第二階段報名:登記說明會時間與場地 僅限參加說明會企業登記;參加其他徵才活動企業第一階段完成即等待徵才月團隊通知報名結果
12/18 公布企業報名結果
12/22 提供匯款帳號/匯款方式給報名成功企業 虛擬帳號;每企業都有專屬匯款帳號
已寄出繳費通知,相關資訊也可至已報名企業專區 -> 匯款與收據查詢。
2024年
1/2 - 1/9 正取企業繳費 徵才月收據開立年度為113年,因此企業需113年繳費
1/15 - 1/19 備取企業繳費
1/10 - 2/6 學校出納核對帳款、收據開立及寄出
2/16 - 2/21 說明會行前通知 請企業上職涯平台徵才月專區確認
3/14 博覽會行前通知 請企業上職涯平台徵才月專區確認
3/1 - 3/31 線上博覽會
3/4 - 3/28 企業說明會週 企業說明會為期4週,有不同時段與地點供企業於第二階段報名選擇。
3/29 實體博覽會

徵才月FAQ

註冊與報名

  • Q:已完成註冊,但仍無法登入成功?忘記帳密怎麼辦?
    A:請來信 angela77@nccu.edu.tw 陳小姐、mirabel@nccu.edu.tw 王小姐。
  • Q:請問徵才月的企業說明會與就業博覽會一年舉辦一次嗎?
    A:是的,活動從9月開始規劃,在每年3月舉辦一系列的企業徵才活動,提供企業與學生就業媒合互動的機會。
    詳情可以關注「徵才月企業行事曆」,了解報名時程。
  • Q:請問如何知道徵才月的企劃內容以及報名費用?
    A:每年11月初會公布企劃書,歡迎企業以「企業帳號」登入本平台後,即可瀏覽企劃書內容以及報名費用。

就業博覽會

  • Q:請問線上博覽會的功能有哪些?與實體博覽會的主要差異?
    A:線上博覽會提供了全方位的徵才功能,有線上座談會(即時與預錄)、線上面談、線上投遞履歷、學生與企業的專屬討論區等。
    相較於「實體博覽會」,線上博覽會雖然沒有與學生直接面對面的接觸,但有為期一整個月的展覽時間,來增加學生的觸及率。
  • Q:請問博覽會的攤位位置可以變更或指定嗎?
    A:每年會依不同產業類別、企業報名的情況,也會考量學生的最佳看展動線,重新劃分攤位位置,因此,無法變更或指定博覽會的攤位位置唷!
  • Q:請問已經完成繳費,要如何知道最終版的「企業說明會」場地與時間?還有博覽會的攤位位置?
    A:若已經報名成功且完成繳費的企業,進入職涯平台「徵才月專區」 → 「已報名企業專區」,會有「企業說明會」、「博覽會」頁面,提供企業說明會的場地時間,與博覽會攤位資訊。

企業說明會

  • Q:請問「企業說明會」當天,會有徵才月團隊協助嗎?
    A:會的,「企業說明會」當天會有徵才月團隊協助企業,包含視聽設備確認、引導同學報到入座、開場主持以及後續問卷填寫等。
    惟搬移企業的重物或是特殊需求等,需要請企業自行聘請專業人員處理。
  • Q:請問已經完成繳費,要如何知道最終版的「企業說明會」場地與時間?還有博覽會的攤位位置?
    A:若已經報名成功且完成繳費的企業,進入職涯平台「徵才月專區」 → 「已報名企業專區」,會有「企業說明會」、「博覽會」頁面,提供企業說明會的場地時間,與博覽會攤位資訊。

繳費與收據

  • Q:請問匯款期間能彈性延長嗎?會有匯款以外的其他繳款方式嗎?
    A:由於政大徵才月有獨立的會計專戶,在報名期間校方會提供有匯款期限的虛擬帳號給報名企業。另外,考量出納組的對帳作業與收據開立時間,因此,匯款期間是固定的,無法延期。除了匯款外,也可親自來政治大學出納組繳納現金。
  • Q:請問繳費後何時會收到收據?可以提早收到嗎?
    A:由於開立收據是由校方出納組人員手工開立,需一定的作業時間,故無法依個別情況提早寄出,會統一寄出,詳請可參考「徵才月企業行事曆」收據寄送時間。

活動報名流程圖

流程圖

徵才月活動共同約定事項

  • 企業之活動內容須與徵才主題相關,活動期間禁止任何商業、買賣及非關徵才活動之行為。
  • 主辦單位保留是否受理報名的權利。
  • 活動結束後,在離開前,請自行確認隨行物品,如有未帶離的物品,主辦單位不負責任何保管事宜。
  • 活動期間請勿使用任何擴音設備,若有播放影片等需求,亦請儘量降低音量,以避免防礙校園安寧或影響其他徵才單位的權益。
  • 本校將提供各次活動免費停車,免費停車數量依各活動公告為主。由於校內已經取消停車證制度,改以先登記車牌號碼,自動車牌辨識進入校內。請配合主辦單位依規定時間內提供車牌號碼登記。若未依規定時間作業,參與企業需自行處理停車事宜。
  • 參與企業不得轉讓攤位或場次,並需提供正確求才資訊,不得有虛偽、造假、欺騙,或有違反法令、公序良俗等事情。
  • 參展結束撤場,個別攤位所製造的垃圾,請放入主辦單位給予的垃圾袋及資源回收袋,並放置於原攤位處,請將大型裝飾品帶走。此外,所租場地及設施不得有損毀情形,否則保證金將不歸還。
  • 敬請各參展企業確實配合各項約定事項,如有違約定者,主辦單位得視情況,強制停止展出或禁止日後參展。
  • 經強制停止展出者,主辦單位得不予退還參展企業所繳納之費用。
  • 如遇有不可抗力因素或緊急事故,必須暫停或終止活動時,敬請配合本校所採取之應變措施。若因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致使參展企業權益受損,主辦單位不負賠償責任。

徵才博覽會約定事項

  • 博覽會參展時間為 10:00 至 17:00,應依規定時間進場佈置及結束撤場。17:00 前不可提早離開。
  • 博覽會當天將於 12:10 ~ 13:10 舉行博覽會開幕活動,遇雨照常舉行,歡迎各單位推派代表參加。
  • 攤位佈置品如桌椅、海報、立牌、旗幟(旗座、旗竿請自備)、氣球等之擺設物品,請勿超出攤位界線,亦不得於校園其他地點任意懸掛或張貼宣傳品。
  • 請於博覽會指定地點進行活動請勿任意進入教室或其他非活動地點散發宣傳品或進行任何活動。
  • 展出攤位的位置將由主辦單位按產業分類統一安排,若有任何相關疑問,請洽詢徵才月籌備團隊。
  • 博覽會行前通知將發布主辦單位提供的設備如插座與桌椅等,未列在攤位設備清單上項目,若企業有相關需求,請自行準備。

企業說明會約定事項

  • 企業說明會時間為:中午 12:10 ~ 13:00;晚上 18:30 ~ 19:30,請參與企業提前到場準備與場佈,並請準時結束。
  • 各場地內禁止飲食,貴單位如願意提供餐盒,煩請配合於活動結束後發送給參與同學。
  • 活動當天可於會場大門入口處豎立貴單位旗幟(旗座、旗竿請自備)或宣傳海報,除該處所外,請勿任意於其他處所懸掛或張貼宣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