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簡介
台灣全家便利商店於民國77年8月18日成立,民國91年2月25日正式掛牌上櫃,以其卓越的經營成果接受大眾監督並與之分享。民國93年7月進軍中國大陸上海,成為國內便利商店第一家登陸之企業。歷經三十多年之發展,在消費者、加盟者及供應商的支持下,全台之店舖數在民國110年12月底止已達3900家,資本額22.3億元,全年合併營收達 836.59億元,市場佔有率約31.6%。

全家便利商店來自日本,進入台灣市場後便積極發展連鎖店經營型態及加盟制度之推動,為落實「顧客滿意、共同成長」的經營理念,奮力不懈,積極佈建基礎建設,打造高品質和效率的支援體系。秉持經營理念,全家便利商店一步一腳印細心經營著,依循顧客導向的企業文化,不斷地整合商品與服務,期許能夠配合時代潮流,與消費者共同成長。

回顧台灣全家便利商店發展路徑,從第一個十年打底墊基(民國77年~民國86年),於民國77年創建之初即成立全台物流中心,建立自有物流系統,展開連鎖加盟的基礎建設。第二個十年跳躍成長(民國87年~民國96年),期間全家股票公開發行上櫃,店數快速成長至2000店,並進入中國市場。第三個十年轉型再造(民國97年~民國106年),展開品牌再造計畫,透過企業視覺變革、新店型變革、發展自有品牌、組織文化改造四大面向,逐步建構創新、鮮活的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品牌力的同時,全台店數也突破3900店門檻;企業的觸角更從便利商店邁向集團經營,進入外食產業。

因應業務發展及成長藍圖,進到第四個十年,「全家」不間斷地投入基礎建設,陸續於林口、大溪、八德、台中、高雄、花蓮、雲林等地建立物流中心,大幅降低配送時間及成本,提供消費者最新鮮美味的鮮食商品。全家便利商店並成為全台唯一通過ISO 22000與 HACCP認證的便利商店,以卓越品質爭取消費者的信賴;並在全體第一線夥伴的努力下,到111年12月底前,已第八度獲得「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獎,展現軟硬體服務的競爭力。

展望台灣社會和環境趨勢,社會結構正邁入高齡化。數位化及科技變革為零售業帶來的衝擊和機會,全家也積極展開布局,於2021年正式展開數位轉型,打破過去以實體店為主的思考模式,積極經營線上與線下的各種消費渠道,且不斷優化顧客體驗,並自許成為「無所不在的跨產業便利生活服務平台」的願景前進。

「全家」以企業核心優勢加上創新敢變的精神,串連超過四千一百間實體店舖與完整供應鏈和物流體系,讓「全家」不僅僅是滿足一家所需的便利商店,也促成人與人之間美好價值永續。全家便利商店將本著「全家就是你家」的品牌精神,持續創新,並深耕社區,為創造更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與您共同努力!
產品與服務
全家便利商店秉持創新,實踐智慧零售邁向「科技零售業」。

34年來,全家便利商店除了鞏固本業之外,也積極朝水平、垂直佈局,包含全家國際餐飲、全盈支付。
垂直整合方面,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快速的服務,全家佈建物流,成立全台物流及日翊文化行銷,
為了提供高品質的商品,成立福比麵包廠,及鮮食供應鏈屏榮、晉欣。
系統後援的部分,設立了精藤及全網行銷,全力支持全家便利商店的發展。

除領先同業於2018年導入潔淨標示(Clean Label)機制,讓消費者得以輕鬆享用低人工化學添加物的鮮食商品。靈活運用「時控條碼」及「時間定價」雙條碼科技的導入,在食品安全及食品浪費難題間找到出路。
自2009年開始,亦針對日益增多的外食族群需求,擴大座位區、支援外食族,拓展座位經濟。因應社會人口結構熟齡化,全家從與餐飲、生鮮類的複合店、Let’s Café 咖啡複合店,現在進一步將觸角延伸到「生活服務類」的洗衣複合店型,讓便利商店成為顧客最佳的生活後援。

目前積極佈局供應鏈整合,整合物流、資訊系統、麵包廠鮮食廠等,就電商物流供應鏈與鮮食廠設備升級等展開重資本投資,使便利商店的「硬實力」更加堅實,提供最符合顧客需要的商品、最具效率的服務給顧客。

因應電商激烈成長的物流需求,各區增建專屬EC物流倉、導入耗資億元的高效率環狀理貨線,加速包裹處理速度、擴增產能,打造電商經濟的最佳助援平台。
福利待遇
●員工福利:
保險-勞、健保、勞退提撥、團體保險
禮券-春節/端午/中秋禮物卡、勞動節禮物卡、生日禮物卡
獎金-推薦獎金、研發專利獎金
補助-婚喪喜慶、子女教育獎學金、購書津貼、人文學習津貼、國內外旅遊補助
其他-員工生日假、部門旅遊聚餐、員工親子日康樂活動及各類社團活動、年終尾牙、免費健康檢查、免費員工制服及健全的教育訓練

●教育訓練資源:
1.新進人員訓練、全年度態度面訓練課程、各階段完整之職前及在職訓練
2.各類通識選修課程、專業證照津貼
3.全家數位學習平台、全家企業大學
4.暢通的晉昇管道
聯絡資訊

電子郵件地址:catichiro@family.com.tw

工作職缺

儲備幹部
1.培育未來職位:營業擔當 2.訓練期間:1年~1年半,依個別實際訓練狀況而定。 3.訓練階段:從門市銷售服務、倉儲商品管理、賣場經營、各式器具設備及環境清潔維護,經店鋪間輪調以配合店鋪實際歷練與總部訓練課程,透過門市職員、副店長、店長職務歷練,各班別早、晚、大夜班店鋪基礎輪調訓練,儲備店鋪專業知識與技能。 營業擔當,為全家便利商店之關鍵崗位、企業的顧問,管理7-8家店舖,公司與店舖間的橋梁,協助店鋪透過總部資源達到營業目標。 歡迎自認對便利商店之經營管理有興趣,願接受店舖紮實基礎養成訓練者, 經過門市職員、副店長、店長各階段之教育訓練、甄試與歷練,儲備門市營業管理能力, 以培訓成為後勤營業管理幹部為目標,未來可繼續於營業單位晉升營業高階主管, 或轉任後勤單位及國內外各關係企業歷練發展。
收藏職缺 我要應徵
儲備主管
我們在尋找消費生活的創新夥伴! 發揮你/妳專業能力,在全家各崗位間實務歷練,並經由店鋪→營業後勤→總部後勤等職務,成為跨領域的人才! 【店鋪培訓期間】 *負責店鋪營運管理、客戶關係的建立與維繫。 *店鋪進銷貨分析與商品銷售推動。 *兼職員工招募、訓練、稽核與管理調度。 【營業後勤培訓期間】 *根據公司政策與標準作業程序指導店舖營運工作。 *負責總部與店舖間的溝通、聯繫指導,並推展營業相關業務。 *分配直營店人員工作.指導其工作方法,並考核其績效。 【後勤正式分發部門】 *分發部門中、長期經營策略規劃及其相關業務推動。 *分發部門相關業務企劃。 *執行與追蹤各項營運管理目標。
收藏職缺 我要應徵
門市兼職 計時人員
門市營業相關工作內容: 收銀結帳、顧客服務、賣場商品管理、進補貨、店舖清潔工作及主管交辦事項等。
收藏職缺 我要應徵
緊急門市計時人員
本職缺為緊急性質,無固定上班時段,4天培訓完成即可投入工作。工作內容為店舖基礎收銀結帳作業、補貨作業、顧客服務、各式器具設備及環境清潔,店長、副店長交辦事項處理等。 工作內容: 1.商品上架陳列 2.商品排面整理 3.賣場環境管理及清潔 4.顧客服務、具有服務熱忱 5.店長、副店長臨時交辦事項。
收藏職缺 我要應徵
預備儲備幹部
1.培育未來職位:儲備幹部 2.訓練期間:畢業後轉任儲備幹部。 3.訓練階段:從門市銷售服務、倉儲商品管理、賣場經營、各式器具設備及環境清潔維護,經店鋪間輪調以配合店鋪實際歷練與總部訓練課程,透過門市職員、副店長、店長職務歷練,各班別早、晚、大夜班店鋪基礎輪調訓練,儲備店鋪專業知識與技能。 歡迎自認對便利商店之經營管理有興趣,願接受店舖紮實基礎養成訓練者, 經過門市職員、副店長、店長各階段之教育訓練、甄試與歷練,儲備門市營業管理能力, 以培訓成為後勤營業管理幹部為目標,未來可繼續於營業單位晉升營業高階主管, 或轉任後勤單位及國內外各關係企業歷練發展。
收藏職缺 我要應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