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Forty 社團法人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

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42366634
員工人數:
20
聯絡人:
王琦雯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70號13樓
電話:
02-2585-2140
網址:
https://one-forty.org/tw/

公司簡介

One-Forty (社團法人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 是一個關注東南亞移工的非營利組織,於 2015 年 7 月成立。One-Forty 致力於培力東南亞移工,讓他們能透過教育與學習累積自己,回鄉後有能力經濟獨立、打破貧窮的惡性循環,為自己與家人創造更好的生活。One-Forty 也定期籌劃各式文化交流活動,創造台灣人與東南亞移工互相認識的機會,進而學習互重與同理。同時,透過品牌設計與故事採訪,打開台灣民眾認識東南亞文化的窗口,建立更完整的國際觀,也打造實質友善的台灣社會。

Our Vision:Redesign NPO
One-Forty 選擇以非營利組織的形式運作,原因之一,便是我們嘗試翻轉過去大家對於非營利組織的想像。我們認為,NPO 不是上對下的弱勢關懷與悲情訴求、不是逐漸失去熱情的工作環境、不是無趣的文宣與活動設計;我們認為,經營 NPO 就像經營優秀的企業,需具備專業、創新與彈性,我們坐下來觀察與傾聽,設計最符合使用者需求的活動與機制;我們腦力激盪出創新獨特的募款與倡議方式,並馬上進行嘗試與調整;我們建立健全的組織文化吸引最棒的夥伴加入,打造像家一樣溫暖的團隊。

我們深深相信,做非營利組織 (NPO),也可以很酷。

Our Mission:Make Every Migrant's Journey Worthy and Inspiring.
對每一個東南亞移工 (外籍勞工) 來說,在海外打拼就像踏上一段充滿不確定的長途旅程,而我們希望這趟旅程,是精采值得的。是除了賺錢,更能透過累積知識技能來實質改善自己與家庭的未來。除此之外,移工本身也能為台灣社會帶來啟發,成為台灣人認識東南亞文化的窗口,真正落實台灣多元包容的社會氛圍,並讓移工把這份善意帶回東南亞。

商品與服務

一、深度培力 3,000 名印尼移工,提升中文語言能力、儲蓄理財能力、文化適應能力、以及未來回國後的就業與創業輔導,達到返鄉後的生活改善與經濟獨立。
2015年開始成為第一個專為東南亞移工量身設計的線上線下學習社群,提供各式實體與線上課程,用遊戲互動式的教學,讓移工了解自身權益、考取語言檢定、學習商業知識與個人財務規劃,至今已透過實體課程深度培力 3,000 名印尼移工,透過教育來翻轉移工自身的命運。

二、協助 77,000 名移工能夠快速適應台灣的生活和文化,減少文化衝擊
One-Forty 透過全台灣第一個移工線上學習平台,讓全台灣各地的移工都能夠隨時隨地免費的進行線上學習,至今移工線上學習平台共錄製了300支母語線上教學影片,並有超過 77,000 名移工正在線上學習平台學習,讓移工能夠更快速的適應在台灣的生活。線上學習平台:https://www.youtube.com/@SekolahOneForty。

三、協助 3,000 個雇主家庭能夠與移工有更好的溝通和互動
One-Forty 的好書伴學習包計畫,過去已經針對全台灣各地偏鄉的移工與雇主家庭寄送 3,000 份學習教材包,讓剛到台灣第一年的移工就可以在家自學,包含快速學習中文、練習與雇主互動、認識台灣的節日和生活文化等。同時也製作友善雇主指南,讓雇主也能夠透過學習包來更了解家中移工背後的語言和文化習俗,達到相互了解與友善包容的效果。

四、打破社會大眾對於外勞的刻板印象和歧視,共有150,000位台灣民眾實際參與活動並加入議題倡議
One-Forty過去七年來希望建立台灣人與移工友善交流的文化活動,至今已經舉辦超過120場活動,共有超過150,000 位台灣民眾實際參與活動並加入議題倡議。此外,我們也企劃社會創新倡議影片,透過影像的方式來訴說移工最真實的生命故事, 到現在已經拍攝 60 多支移工故事倡議影片,在線上已觸及超過 300 萬人觀看。

工作職缺

職缺名稱 地區 刊登日期
正職 截止 品牌設計師 Brand Designer 台北市大同區 2023-10-26
實習 截止 成長行銷實習生 台北市大同區 2023-10-17
實習 截止 影音實習生 台北市大同區 2023-10-17
實習 截止 永續發展實習生 台北市大同區 2023-10-17
正職 永續發展資深專員 Senior Sustainability Specialist 台北市大同區 2023-10-01
正職 截止 印尼移工培力專員 Education Specialist ( Indonesia) 台北市大同區 2023-09-01
實習 截止 移工教育培力實習生 台北市大同區 2023-05-22